繁体简体

罗鼎均:人情冷暖下的两岸关系 2020年岁末年终见真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24

作者 罗鼎钧 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生

2020年进入到最后一个月,在这岁末年终之际对于跌宕起伏的两岸关系来说,是两岸交流30多年来最不平静的一年,也是让人感动和失望的一年,感动的是疫情之下两岸同胞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众多感人的小故事都发生在你我身边。但为何也会是失望的一年呢?失望的是民进党当局政客借疫情将众多两岸家庭硬生生的分开,许多小家庭因此超过200多天的日子里隔海相望每天只能以泪洗面不能团聚在一起。不管如何,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里,就让我们共同回顾这过去2020年里,这人情冷暖下的两岸关系。

首先,民进党在2020年的三大目标全部实现,就是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台立法机构过半和罢免韓國瑜夺回高雄,同时置让韓國瑜在政坛永无翻身之地。在1月11日这天,民进党再次利用去年香港“送修条例”风波中搞出个“抗中保台”的策略,这让蔡英文成功以817万高票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同时在台立法机构民意代表方面挟着“执政”的优势延续2016年气势再度全面过半,一扫2018年底“九合一”选举的颓势。之后的状况就如同民进党的剧本般顺利地演出下去,绿营侧翼发起“罢免韓國瑜”的联署并经过“中选会”通过,并于6月6日这天成功罢免高雄市长韓國瑜,2018年韓國瑜的手下败将陈其迈毫无疑问的重新出发,无悬念的在高雄市长补选中当选重启高雄市绿油油的一片继续“执政”下去。简言之,当民进党2020年三大目标都完成之时,特别是台式民主的这齣闹剧“罢免韓國瑜”成功演出将成为中国台湾省政治史上的第一齣,也将再次印证台湾永无止尽的政治内耗将不会停止只会越演越烈,互相撕逼得程度就如同台湾乡土剧辄上千集的肥皂剧般让人无语。如此无止尽的政治内耗苦得仍旧是广大的台湾老百姓,但是台湾老百姓也愿意乐在其中,也只能予以祝福了,但当中也不要忘记民进党这三大任务中伴随着“抗中保台”的因素是相辅相成“骗取选票”,这使得台湾民众对于大陆的误解也就是不断加深令人遗憾。

其二,民进党当局政客借疫情大搞两岸对立和“以疫谋独”。在疫情之初至今凡是碰到大陆都采取“双标”和“歧视”性的政策,将扮演“两岸一家亲”的两岸婚姻家庭和大陆学生等“两岸族”群体们,见证了疫情之下民进党政客们“逢中必反”那最恶心的一面。在此就举个2月3日“武汉春节加班机”的例子。由于在两岸各界的努力之下,将滞留于武汉的247名台湾同胞及其眷属载回台湾桃园机场,这本该是两岸疫情方面开启一个合作之窗,但在就在同日当晚,台湾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却在第一时间开直播称“武汉肺炎祸害全世界”,如此之说法及其下属的官员和民进党民意代表的表述,就不难发现两岸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台湾政客们仍旧延续的2020选举操作的“逢中必反”的基调,到台湾方面单方面暂停小三通,大三通只剩四条航线,禁止港澳大陆同胞全面入境台湾,台湾同胞返台还得居家检疫14天,种种的做法彷彿一夜回到1987年之前,看在数百万长期往返两岸的同胞眼里可以说是心痛和难过。更为离谱的是,民进党当局采一刀切的模式禁止无台湾地区居留证的大陆同胞入境台湾,这使得众多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新婚夫妻,因为没有台湾地区居留证而无法入境台湾,众多两岸婚姻家庭在大陆甚至国外搭机前一刻才知道这消息却硬生生地被分隔两地而无法团聚,直到全面放宽让其入境也都已经是200多天后的事情了。笔者一位朋友在其朋友圈就这样写道,她说道“在这与爱相关的日子里,有这麽一群人在为滞留湖北的台湾人和陆配及子女们声援。政治不仁,以人民为刍狗,这场疫情成为了人性的炼丹炉。经此一“疫”,陆配及其子女成为了“歧视”的同义词,殆无疑异!一个中国还有什麽可说的?我们嫁做台湾妇,就如同嫁到北京、上海、武汉一样,只不过是嫁到了另外一个省市,一个中国是怎么否认都改变不了的。台湾当局什麽时候可以做到真正为民所想为民发声,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民主吧!”

其三,无辜的台湾同胞被民进党当局一同绑架上了美国特朗普政府这艘贼船,塑造史上“台美关系”最佳,但事实上是花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购买过时武器,将无辜的台湾老姓一步步推向战争的危险边缘,经济上台湾当局还想要与美国签属“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至今仍是只闻楼听响的阶段,事实上却是要求台湾民众必须吃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和美国牛肉,更为离谱的是民进党当于对美国各种无理得要求都是照单全收。回顾特朗普这四年不到的任期内,九次军售台湾总金额就超过190亿美元(约新台币5422亿元),相较奥巴马政府8年任期内对台军售总额约14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仅用四年时间就创下历任美国总统军售台湾记录的历史新高并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因为最怕的就是特朗普任内一个月里还会有最后的疯狂。由此可知,因为民进党当局自始自终都愿意担任美国的马前卒看门狗来做为遏制大陆的一颗棋子,这样只是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是百害而无一利。

其四,民进党当局债留子孙搞到台湾当局濒临破产边缘却不敢跟台湾老百姓说,民进党政客天天都会用美化过后的经济数据欺骗老百姓,却不提台湾经济和社会即将面临的困境。就拿明年中国台湾预算规模高达2.5万亿新台币,台湾当局举债过日子已经是债台高筑,根据统计光明年未偿还的债务余额就高达6.1万亿新台币创台湾当局负债史上最高,简单来说只要一名新生儿诞生就要背上26台币的债务,特别是对美军购是透过特别预算,光2017-2021年蔡英文短短四年特别预算就累计达9405亿元,加上后续购买包含美国军购部分加总起来要执行部分支特别预算就高达1.5万亿元,比起马英九时期八年编列的7435亿元特别预算还多一倍。众所知周,台湾的社会福利制度以社会保险最多,台湾当局支付保费包含公保补助、劳工健保费、老农津贴和全民年金就高达3362亿过去十年间却不断扩增1665亿,若是再讨论到濒临破产的劳保和全民健保的钱坑,要是不要军购将的钱全部用在社会福利制度中的社会保险这刀口上,那可以省多少钱啊!至少还可以延缓劳工保险高达10万亿的天坑和全民健保无底洞的坑。

从以上四件事情让我们看到,回首2020年的台湾社会和两岸关系,在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的策略下,两岸民间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操作下出现的不少戾气,特别是岛内台湾民众对大陆产生更多的误解,在如此不断的恶性循回下对两岸关系的发展的确会产生众多不利的影响,最终受害最惨的还是无辜的台湾同胞,要如何重新回归到正常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还有待众多台湾有志之士共同努力拨乱反正,不然未来的台湾只会惨上加惨。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