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百姓岂能作蔡当局的“小白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28

 据台媒报道,日前,台驻日代表谢长廷返台述职,这个被网友称为“助日”代表的谢长廷透露,明年元旦开放美国“莱猪”后,将会讨论是否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谢长廷说,至于核食是否牵动CPTPP门票,日本没有公开讲这是门票,但他觉得会有关系。

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地宣称,为了台湾的发展利益着想,幻想要与美国签订双边贸易协定(BTA)或是自由贸易协定(FTA)等,所以不讲条件放弃原则地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莱猪”,以此向美国表达忠心。换言之,民进党当局又是向美国大肆进行军购交“保护费”,又是主动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莱猪”,这样一厢情愿地认为,为美国做出了这么多、奉献了这么多,美国总该考虑一下签订美台BTA 或者FTA吧!民进党当局想得也太简单了,终将落个蔡当局拿热脸贴了美国的冷屁股,签订贸易协定与否,乃是个未知数。

民进党当局不只是幻想着与美国签订BTA或FTA,更想加入日本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而对于加入CPTPP门槛更高,日本起决定性因素。台湾能否加入该协定之前,日本一定会要求台湾比照开放美国“莱猪”模式,首先解决开放福岛等5县市的食品问题再说。 而想加入CPTPP的民进党当局又怎能不开放日本核食?岂敢不答应日本的要求?即便台湾民众反对开放日本核食,民进党当局也要霸道开放。这也就是蔡英文所谓的“不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逻辑,这个“逻辑”就是让台湾百姓付出生命健康的代价,让民进党当局去领可望又难及的“另一个篮子入场券”。

对于美国“莱猪”,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禁止进口美国“莱猪”“莱牛”,就连美国内也反对食用含莱克多巴胺的猪和牛。台湾也不允许养猪户对猪使用瘦肉精莱克多巴胺,这就说明食用莱猪莱牛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台湾多数民众反对开放美国“莱猪”。

11月22日,台湾40多个民间团体,逾6万人穿黑衣,在台北举行的“秋斗”大游行,诉求“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包括劳工、环保、食安、土地正义、言论自由等议题,向民进党当局抗议。这也是台湾民间团体、政党首度集结史上最大规模的“秋斗”抗议活动,表达了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霸凌百姓粗暴执政的强烈愤怒和不满。

然而,民进党当局好像并没有听到人民的反对声浪,或者装聋作哑根本就不想听,它依仗着完全执政的“优势”,对百姓反对和抗议声音充耳不闻,更无检讨之意,蛮横地如期开放美国“莱猪”,粗暴地践踏民意践踏民众健康。这就是民进党当局所谓的为了台湾发展“战略”,好一个以牺牲百姓健康为代价的“发展战略”。有道是,美“莱猪”尚未唱罢,日核食将要登台。

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搞僵了两岸关系,制造了当前台海剑拔弩张的紧张局势。为此,为了狐假虎威,挟洋自重,民进党当局要找靠山求“保护”,于是紧抱美国大腿,向日本投靠。正因为民进党当局有求于美日,当然对美日的要求,百依百顺,有求必应,照单全收,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一副卑躬屈膝的奴才相,毫无尊严。这与国民党马英九执政台湾时期完全是“两重天”,天壤之别,让人匪夷所思,这世界变化太快。这正是民进党与国民党不同的两岸路线,导致台湾所面临不同的景境,台湾百姓也遭遇不同的处境。民进党是让台湾失去尊严,让百姓吃有毒“莱猪”与核食;国民党是让台湾有尊严,让百姓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利好。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一个让台湾百姓吃“莱猪”和核食的民进党,把百姓当作吃毒的“小白鼠”,认为百姓可欺。台湾百姓纵然善良,但绝不容忍民进党当局肆无忌惮地对百姓的毒害与霸凌! “讨厌民进党”气氛正在台湾集结,越来越形成气候,相信一个霸凌百姓的民进党,必然被百姓所唾弃。(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