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合台生活热线揭牌:让台胞们走进来留下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10-12 08:57:32

  

合台生活热线揭牌:让台胞们走进来留下来


  合台生活热线揭牌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11日电 (记者 赵强)为来皖工作、学习、创业、经商的常住台胞做好落地第一站的生活、政策类便利咨询服务,让台胞们走进来、留下来,11日,由台盟合肥支部精心打造的“合台生活热线”揭牌。

  谈及开通热线的初衷,台盟合肥支部主委王阳说:“因为我们本身就是生长在大陆的台湾省籍的台盟盟员,与台湾有着乡亲和乡情的关系,对台湾的一些情况也相对来说更为熟悉和了解。”

  “此外,之前有一位台胞朋友在冬季到了合肥,然后就说这里太冷了,晚上都冻得睡不着,我们很自然地建议他买个热水袋,然后他非常诧异说热水袋是什么?”王阳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但对于岛内来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有差异,所以通过便捷的电话询问和了解,让台胞们既能够解决一些当下的问题,也能够从这种服务中间感觉到温度和便捷。

  台盟盟员、合肥市台联副会长、合肥一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寅威认为,对于刚来合肥打拼的台胞朋友来说,他们首先面临的便是衣食住行的问题,“很多刚到合肥的台胞不习惯当地饮食,多选择闽南口味的‘沙县小吃’,所以要及时引导他们去适应。开通热线的目的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让他们更快融入大陆的生活中。”

  当日,合台生活热线服务手册(暂行本)发布,记者看到,该手册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从合肥地域文化、涉台政策、投资政策,到移动电话卡的办理、大陆银行开户攻略等,共有35个方面,服务细致入微。

  截至今年9月,在合肥的台资企业累计400多家,批准投资项目897个、投资额近100亿美元,长期在合肥的台商、台胞、台青、台生有3000多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